English

大盘将考验1980点的支撑

2000-08-31 来源:生活时报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我有话说

周三深沪大盘基本呈盘跌走势,空方在盘中占据较大优势,市场在上午和下午收市前分别经历了两次急速的下跌,尾市以次低位收盘,沪指收于2076点,深市收于4930点,成交金额与周二基本持平。

从盘中看,周三市场在运行到前期高位附近时,解套盘和获利盘纷纷涌出,盘中沉重的抛压令市场无力继续上攻而走出急跌行情,日K线上形成一阴吞几阳的弱势形态,收盘指数再次跌穿5日、10日均线,技术形态中上升通道遭到破坏,图形呈喇叭形扩散,反映空方力量较强大,市场在高位震荡后向下调整的机率相当大。虽然目前场中庄家持仓较重,仍想维持大盘的盘升走势,但无奈在目前点位投资者已相当谨慎,缺乏追高热情,即使星湖科技再次放巨量封涨停,仍然不能激起同一板块其它个股的响应,看来在大盘本身有强烈的调整的内在要求下,主力的多方努力也无法强行扭转市场趋势,估计后市大盘将考验前期调整低位1980点的支撑。

从消息面看,周三媒体刊登了中国证监会主席周小川对社保基金进展情况的谈话,成立全国社保基金已进入实质性准备阶段。社保基金的成立将给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发育带来历史性机遇。另外,周三又有多家投资基金公布中报,从中报内容看,多家投资基金管理人均对下半年的市场行情持乐观态度,并将通讯、软件、生物技术等新经济产业作为投资的重点。

目前市场的牛市格局未改,正面临上升后的调整期,当前投资者宜采用波段操作。短期看,市场在2020点——2080点间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,投资者可注意逢高减持,而在急跌后则可适量进行短线操作,短线可关注高科技概念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